4月7日,除了是出薪水的大日子外,也是我敗家之日....

苦等大半月的黑色行貨(公司貨)F100fd,這天終於可以成功入手了.....

我入手的經過也不算順利....
在旺角找到銀行中心那家百老匯有F100fd陳列,可是是銀色來的....
問了店員有沒有黑色的,他翻查電腦結果是數天前賣清光了.....
當我失望地離開時,這位好心的店員又把我叫回來,說要幫我查詢附近其他分店有沒有存貨
幸好總算也能找到一部,還很快送到我面前~^^

題外話說完了,先來一幅全家褔吧...

官方價HK$3080購入(MIC),送原廠相機袋、副廠電、4GB SDHC、保護貼、坐檯腳架及Card Reader,
還有一個Hello Kitty購物袋,不過一回家就被母親大人強奪 @口@|||
保護貼在試機後,店員已替我貼上了,所以這兒看不到

打開盒子的模樣,看到F100fd在熟睡中


起來吧!先來正面照....


再來個側面


開動它看看,這是28mm時


拉到140mm的樣子,看起來鏡頭很長耶....




第二天起床,拿著F100fd先把玩書桌上的迪亞魯加....
人家批評它28mm有少許變形,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

看,這樣的迪亞魯加才可愛嘛 (大心)

然後就是要趕回學校測驗!
可是天意弄人,乘車中途偏偏在我下車前兩個車站堵車.....
眼前看見車子動也不動,乾脆下車步行算了.....
走到路口就看見堵車元兇,想不到我的F100fd第一次外出實戰就是這樣開始

簡單拍了一兩幅便要離開,再不快點回去便遲到了 @@||||

F100fd其中一大功能是動態範圍(Dynamic Range),這個我當然也要試試看
兩幅都是快門1/340、F4.4、ISO800,先來DR100%

100% crop (6M)


然後是DR400%

100% crop (6M)


似乎DR400%要在原相中才有顯著效果,縮圖後兩者不太有差別....
而且要用DR400%有一定限制(ISO400以上 + 不能用正片mode),看來功效不大哪......

好了,要成為我的相機,就要通過艱巨考驗---拍攝巴士!
其實140mm在巴士攝影上也只是剛剛足夠,只要距離不是太遠也不太有問題.....
可是要長期在同一位置拍攝移動中的巴士會比較吃力而已,不過這時也不會用到F100fd吧......

白天戶外巴士總站所拍,特意選中Nikon廣告為目標 XD


晚間室外也試過,不過我偏偏去錯連我家小D40也有手持困難的地方....
試問小小的F100fd手持能有好表現嗎?所以我不貼相了....

隔數天後再試晚間室內

好像右手那架偏暗了....這明顯是燈光問題 :P
不過以卡片DC手持來說,能做到這種質素已很捧......

來個巴士snapshot吧!路過看見隨手拍

機子早已設定好在ISO Auto(400) + 正片mode + EV+1,基本上一拿出來便可拍攝

最後來個街道照,富士的正片mode果然名不虛傳




小總結:
富士的相機一向以雜訊低、色彩鮮豔著稱,
久仰富士大名,這次首次入手富士機,果然也不令我失望
當初尋找隨身snapshot機時,我曾經在F100fd與Ricoh R8之間徘徊
不過在網上測試相片中看到F100fd在雜訊控制上比R8好,我便決定選F100fd
雖然不少人都對它沒有快門/光圈先決而卻步,可是我也沒有所謂
反正我要的是隨時一拿起便可以拍攝的snapshot機罷,其他進階功能在用D40時才會需要

至於近期談論的粉紅邊邊問題,我相信終有一天富士會解決....

PS: 嗯...以後你們是一家人了,要好好相處喔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hik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